疫情期间起歪心假卖口罩骗人 沂源警方破获两起诈骗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4 19:4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公为进)疫情当前,全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但却有人动起了歪心思,借疫情期间口罩等物资供应不足的情况,实施诈骗。2月13日,沂源县公安局将在微信群中假借卖口罩实施诈骗的邹某抓获,破获案件两起。

  2月8日,沂源县公安局接连接到两起群众报警,称在微信群中购买口罩时,被人骗了。

  经民警调查得知,两名受害人因口罩不好购买,就一直想多买一些备用。正好在一个小吃店微信群中看到有人在贩卖,于是赶紧加上好友进行购买。双方约定好数量和价格后,嫌疑人以疫情期间有传染风险避免见面为由,要求她们先进行转账,再到指定地点取货。购买心切的她们没有经过仔细考虑就将钱转了过去,却发现自己瞬间被拉黑了。

  接到报警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单位迅速破案。刑侦大队联合合成警务中心、南麻派出所立即开展研判,准确锁定了嫌疑人。

  2月13日,县局民警赶赴外地将嫌疑人邹某抓获。经审讯,邹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看到疫情期间出现口罩不好买的问题,觉得这是一个发财的好机会,于是从网上下载了相关图片和宣传文字,发到了微信群里对有购买意向的人实施诈骗,当被骗人通过网络付钱后,就立即将其拉黑。经民警批评教育,嫌疑人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目前,沂源县公安局对邹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