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名市场监管人的日记:“ 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就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4 19:50: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文婧

  2020年2月14日,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式,和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在仍奋斗在一线的执法监管人员一样,马尚所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也取消了休息模式,日夜奋战在防疫攻坚战的最前沿。

  早上,检查博发水果蔬菜批发市场。上午,处理投诉,巡查理工大学周边。下午,继续处理投诉,巡查人民西路、瑞安路等路段。晚上,开展餐饮业户集中专项检查。

 

街道巡查

 

检查疫情防控物资

 

夜查餐饮业户

  以上,就是马尚所一名普通执法人员情人节这天的工作安排。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今晚,他们也许会与爱人过节,也许在家陪伴孩子,也许休年假外出旅游。然而,从接到返岗通知开始,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严查野生动物交易、关闭农贸市场、处理涉疫物品投诉、检查商超药店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行为、关闭餐饮业户……每一处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牺牲了休息时间,换来了辖区物价平稳;日夜排查隐患,降低了疫情爆发风险;妥善处理投诉,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他们说自己只是在平凡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的人,只要不忘初心,尽职履职,能为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就是这个情人节最好的礼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