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开展“送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3 10: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孙昌举 孙清祥)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宝山园区近日组织法律顾问深入新村建设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顾问与园区工作人员一道,向农民工发放维权相关法律宣传明白纸并进行了现场讲解,对农民工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便民服务卡》等普法宣传读物1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条,为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提供了专业指导。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高度重视,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根治欠薪问题、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宝山园区积极将这一惠及民生举措带进工地,引导农民工们依法维权,大大提升了用工企业和农民工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阶段,宝山园区将继续加大普法力度,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创新,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