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起凤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4 11: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文静)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培养民族自豪感,桓台县起凤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国旗下讲话、手抄报、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与内容让学生通过查阅图书资料、互联网以及向老师、长辈和他人请教等多种途径,搜集有关端午节的由来,了解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 

  同时,开展主题班会,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学校“爱国”为主题,分年级开展端午节诗朗诵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征文活动倡导学生用标准普通话诵读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用经典美文丰盈爱国情怀,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学校还未三至五年级的学生布置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把自己动手制作的粽子,亲自送给亲人、村里的孤寡老人;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人人画一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或者儿童画;拿起手里的卫生工具庭院居室、卫生死角打扫的干干净净…… 

  此次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让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