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力民生破小案 张店警方在行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18:3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近日,张店警方接连破获几起民生“小案”,加大对民生小案的侦查力度,对涉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小案毫不放松,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丢了俩西瓜 报案两小时内嫌疑人被抓 

  6月29日8时许,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辖区商户杜先生的报警,称其水果摊位上的西瓜被盗,价值40元。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当天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曾鬼鬼祟祟地来到杜先生摊位前,掀开罩在西瓜上的篷布后搬出了两个西瓜,随之离开。而监控中的男子不是别人,正是两个月前刚刚因盗窃被民警处理过的嫌疑人王某。上午9时40分,民警赶到王某家中将其抓获。 

  王某今年62岁,无业。据其供述,因为最近天气炎热,王某想吃点西瓜解解暑,但又苦于手头上没钱,便萌生了到水果摊上盗窃的想法。6月29日凌晨,王某趁夜里水果摊无人看管之际,来到杜先生的摊位前成功盗得了两个西瓜。询问中,王某还交代了其在6月21日以同样方式盗窃杜先生一个西瓜的违法事实。目前,王某因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床垫“不翼而飞” 找到了 

  6月25日晚,市民麻先生来到体育场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楼道里的席梦思床垫被盗,价值500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此展开调查。经过综合研判,民警发现视频监控中一男子十分可疑,通过摸排走访确定该男子为张店某酒吧的工作人员秦某。6月29日15时许,民警将秦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然而经过询问,民警发现这起盗窃案竟是一场误会。秦某告诉民警,半月前其在张店租了一套房子,需要一套床垫。于是秦某便找到了一位经营酒店的朋友韩某,想借一套床垫暂用。韩某告诉秦某自己酒店现在恰好有多余的床垫,就放在楼上的过道里,有时间秦某可以自己去取。不成想,秦某取床垫时走错了楼层,误将麻先生放在门口的床垫搬走了。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起“盗窃案”终于水落石出。民警联系上了报警人麻先生,双方消除了误会,秦某也将床垫交还给了“主人”麻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床垫,麻先生激动地说道“咱们民警真的太负责任了!虽然最后只是一场误会,但还是非常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