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科技工业园开展区域联防灭火疏散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0 08:44:00


区域联防灭火疏散演练

卓创资讯微型消防站开展演练

解营村微型消防站开展演练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1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近日,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科技工业园园区6家微型消防站开展房镇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科技工业园区域联防灭火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强化消防重点单位区域联勤联动,提升单位微型消防站的灭火实战能力 

  随着一声警报,区域联防灭火疏散演练正式启动。绿卡文化传媒公司巡查人员在仓库发现”火情”,火势处于蔓延阶段,仓库内充满浓烟,并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急待救援。巡查人员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联系消防控制室,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先期处置,疏散被困人员,附近的恒昌医疗、卓创资讯、鸿烨上勤、布瑞婷服饰、解营村5家微型消防站联防小组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协助救援。消防队到达现场后,按照指挥员命令下达和职责分工进行火情侦察、火灾扑救、现场警戒、通讯保障等救援行动。警戒、火灾扑救、后勤保障,各小组分工明确,有序进行,快速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将火灾成功扑救。 

布瑞婷服饰微型消防站开展演练

恒昌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微型消防站开展演练

鸿烨上勤微型消防站开展演练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结合园区消防安全各项重点工作,为全体参演人员详细讲解日常消防工作的重点内容、常见火灾隐患的消除方法及微型消防站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要求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日常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完善本单位的消防工作责任机制,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区域联防灭火疏散演练,增强了各微型消防站协同作战能力和联勤联动能力,提高灭火救援效率,实现了“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进一步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