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人民群众生命至上,体育场街道做实冬季取暖 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6 16:23: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张蕊)生命重于泰山。为切实增强困难群众一氧化碳中毒防范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体育场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市、区两级部署的一氧化碳中毒教育防范管理工作。

  突出一个“早”字,早部署、早预防

  入冬伊始,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冬季取暖安全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推进工作落实。

  街道安环站、各社区广泛开展入户排查,逐户登记居民住户取暖情况,建立“燃煤取暖动态管理工作台账”,对燃煤取暖住户实行重点管理。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范工作责任制,建立街道安环站牵头、包居领导督导、社区居委会负责、网格员巡查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燃煤管控全覆盖。

  注重一个“实”字,出实招、重实效

  进入冬季供暖以来,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上门免费为独居孤寡老人和不能自理的困难群众集中发放安装81套一氧化碳报警器。

  街道安环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宣传、讲解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社区网格员对燃煤取暖居民使用一氧化碳报警器情况每日一查,确保起到及时预警的防范作用。

  由街道出资购买了3吨清洁煤炭,为辖区老弱病残、生活困难的燃煤取暖住户送“货”上门,确保重点家庭安全过冬。

  狠抓一个“广”字,广宣传,广动员

  广泛开展“冬防大课堂”、“进社区、进家庭”等冬季安全提醒宣传活动,街道、各社区通过横幅、LED屏、微信群、发放明白纸、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等形式不遗余力地宣传预防冬季取暖安全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方面的知识,提高了防一氧化碳中毒方法的知晓率,引导居民科学用煤、安全用电,增强冬季取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急救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各社区还通过创建社区楼宇互助群等模式,互相交流,互相提醒,互相关爱,形成了天冷人心暖的生活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