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整合资源 谨防电信诈骗 提高群众 “免疫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3 15:44:01


  为降低诈骗类案件发生率,切实维护辖区内群众的利益,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先”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增强群众免疫力。

  送教上门,突出“针对性”宣传。对诈骗案件的受害人进行回访,及时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反诈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完善定期推送制度,突出“覆盖式”宣传。发挥微信矩阵优势,及时转发宣传内容至群内,结合实际案例,实时开展宣传防范,并对群内成员咨询进行答疑解惑,最大程度做到人群全覆盖,达到“目之所及,铺天盖地”的效果。

  守住重点关口阵地,突出“全方位”宣传。以诈骗资金流转必经“最后一道防线”——银行为突破口,建立与金融单位的双向互动机制,加强犯罪情报信息的交流,定期互通情况,并加强向银行工作人员传授防范技巧,增强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敏感性和辨识度,共同筑牢源头防线,取得“1+1>2”的宣传效应。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罗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