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省首发城市基础设施行业综合许可证 淄博“一业一证”改革取得新突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3 08:37:28


  胡先生拿到了城市基础设施行业综合许可证。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2日讯(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通讯员 姜兴国 王晨)“原本以为要花很长时间准备好几套材料、跑几个手续,没想到提交一套材料、跑一个手续就可以了。一个证顶好几个证用,真是太好了!”2月20日,在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业一证”受理窗口,淄博市亿丰置业有限公司兔巴哥亿丰陶然城项目负责人胡先生拿到了城市基础设施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全省首张城市基础设施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淄博市“一业一证”改革取得新突破。淄博市将在全省继续引领推动“一业一证”扩面提标,实施行业扩大至60个。

  “以胡先生办理的兔巴哥亿丰陶然城项目为例,在实施城市基础设施行业综合许可证改革前,想要从事建筑活动的企业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需要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等多个审批事项,需要递交多套申请材料,再经过多次现场勘验才能领取所需的全部许可证。”2月22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谭延聆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下大力气推动“一业一证”改革走深走实,与办好一件事主题服务深度结合,继续扩充主题事项,以有解思维破除营商环境堵点痛点,以创新举措加快流程再造,推动“一业一证”改革持续提质扩面。

  目前,淄博市将多个办理事项、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梳理,通过整合审批要件、简并申报材料、合并勘验程序、再造审批模式,实现“一单告知,一书承诺、一表申请、一次勘验、一并审批”,极大压缩了审批时限,精简了审批材料,降低了准入门槛,真正实现城市基础设施行业“一证准营”。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今年,我们共确定了100项改革创新任务,打造‘集成服务’新名片,构建‘标准服务’新高度,传递‘贴心服务’新温度,建立‘智慧政务’新模式,实现审批行为法制化、审批流程规范化、审批事项标准化、事项办理智慧化、审批服务贴心化,打造务实高效政务生态。”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范桂君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下大力气抓实抓好“一次办好”改革,努力实现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助推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