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抓落实、谋发展、求突破、开新局——淄博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召开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3 18:01: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3日讯(记者 孔艳 王晓艺 通讯员 吕田 吴永新)2月23日,淄博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召开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市区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激励士气,动员中心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同心协力、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努力打造美丽宝山、和谐宝山、规范宝山、高质宝山。

  此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中心办公楼,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村居、社区“两委”成员、机关优秀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分会场设在各村居、社区,村居党员和村民代表在各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二〇二〇年度村居、社区工作考核的通报》《关于表彰二〇二〇年度先进村居的通报》《关于表彰二〇二〇年度“担当作为好书记”的通报》《关于表彰二〇二〇年度优秀职工的通报》。班子成员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会上还宣读了《中共淄博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委员会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办法》。宝山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琦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心党委在高新区工委的指导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先后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20年度:淄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先进集体;被高新区评为2020年度:争创全国一流高新区先进集体、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突出贡献单位、经济运行质量提升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新区打造全市“三区一窗口”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当前,全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剩下的就是要锁定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

  一是在党建规范提质增效上抓落实求突破。按照党领导一切的要求,完成政治任务,实现组织意图,经得起换届选举的现实考验。严格执行新制定的《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办法》,理直气壮的抓党建、理直气壮的挂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五亮”工程,村级考核继续在“实”上做文章。

  二是在整合定位统筹发展上抓落实求突破。随着高新区整体发展,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分析,宝山管理中心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此,管理中心上下要同心同德,大干特干,锻造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党员队伍和村民代表“四只铁军”,从形象、作风、措施和思路四个方面树立标杆,打造“宝山品牌”,努力建设“美丽宝山、和谐宝山、规范宝山、高质宝山”。

  三是在区域经济优化提升上抓落实求突破。一是全力保障综保区建设,维护好围网内项目建设环境,结合综保区功能定位,做好围网外承接地的项目策划和落地工作。二是推进新材料产业中心建设进度,根据项目需要,加大民营园二期拆迁力度。三是依托山体恢复工程,策划建设以“梦齐鲁”为代表的一批新兴业态和产业项目,凸显生态恢复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四是依托工业园政策,加快曹一、曹三、尚庄、江西道、北马庄、解庄等村级工业园提升改造,实现“腾笼换鸟”,加快产业升级。

  四是在夯实责任消除隐患上抓落实求突破。持续推进“管行业必管安全”和“全员环保”工作机制有效落实,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全员参与环境保护的基层基础。探索污染物协同控制、协同治理实施路径,提高环保装备和应急物资保障水平,深化高新区、园区、村居社区、网格员四级安全环保联动机制,不断增强社会层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意识。

  五是在民生福祉改善提升上抓落实求突破。一是推进便民服务大厅业务办理扩容提速,加快运用信息化技术,探索民生事项和行政审批“不见面办理”模式。二是文明村居连片打造,形成“隽山—江西道—北岭—南岭—榆林—小寨”东西走廊和“傅山—太平—万盛—彭官—孙庄—迎仙—李家”南北走廊,实现由点到线到面的工作格局。三是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启动宝山片区2021年棚改计划,推进卫固片区新居续建工程。四是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推动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向前。五是确保各项民生保障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加快完善矛盾调解联动体系建设,推动村居和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六是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抓落实求突破。不断优化和推进“3+N”阳光党务、阳光村务、阳光财务智慧平台建设,促进村居运行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高度重视巡查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高工作标准,强化监督管理,严肃执纪问责。深入实施“双廉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和党员干部履职能力。

  本次会议由宝山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峰主持。王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以“登高望远谋大势”的胸怀,强信心、提士气。各级党员干部要昂扬精神、铆足干劲,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姿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聚力争先进位,突出重点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把“五讲五比”:讲政治、比觉悟,讲使命、比责任,讲速度、比效率,讲方法、比水平,讲实效、比战果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点燃争的激情、坚定拼的意志、强化闯的意识、保持快的状态、塑造优的环境,真正让落实突破成为宝山大地最强音,奋力开创宝山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