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组织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6 19:11: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巩翠芳)为进一步落实好节后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2月24日,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邀请山东(桓台)大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宋立会向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送法到身边 矫正路更宽”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宋立会律师以案说法,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民间借贷、诉讼时效、高空抛物、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等五类案例,从法律顾问角度分别给出了保护个人权益的建议做法。矫正对象陈某说:“我之前就是吃了不懂法的亏,不光自己的辛苦钱没要回来,还触犯了法律。这一堂课真的受益匪浅,我觉得很实用。”

  下一步,马桥司法所将联合马桥镇12位村居法律顾问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提高村居法律顾问的知晓率和群众受益面,推进马桥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