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寒夜男子醉街头 桓台交警相助护安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7 15:53: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2月24日晚,桓台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在中心大街桓台一中附近设卡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21时许,一名路过的群众告诉执勤民警,在马路对面的辅道,有人喝醉躺在地面上,没有意识。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查看,发现一名身着黑色运动服的男子握着手机,浑身酒气,躺在地上昏睡。

  夜间气温骤降,寒意袭人,路过的行人非机动车从男子身边来来往往,十分危险,民警试图唤醒这名男子未果。因担心发生意外,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搀扶其坐起,并进一步试图将其唤醒。几分钟后,中队指导员付梁见其逐渐开始恢复意识,经询问得知其家人电话,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21时30分许,该男子的妻子赶到现场,民警帮忙将该男子送到车上,嘱咐其回家路上注意安全,男子的妻子对民警的及时相助深表感谢。

  民警提醒,节假日期间聚会增多,在度过聚餐欢乐时光的同时,首先要注意适度饮酒,酒后不要驾车。在喝醉之后,出行要有人陪同,以免出现意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