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学前夕 桓台交警积极做好校车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7 15:55: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全县校车源头安全监管工作力度,预防涉及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4日、25日,桓台交警大队对全县76辆校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学生乘车安全。

  期间,民警对车辆的制动、灯光系统、车胎等自身车况及安全锤、车载灭火器等车内配套设施进行认真查验,对校车驾驶员资质等情况进行仔细核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民警对校车驾驶员现场开展面对面安全教育,要求校车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刻绷紧安全驾驶弦,安全行驶,平安出行。

  此次校车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车驾驶员的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新学期开学后,大队将持续加强校车的常态化监督和管理,持续开展路面执法检查,切实为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