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利用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积极开展“三防四远离”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7:05: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巩超超)为加强辖区治安管理,增强辖区群众参与治安防控能力,近日,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利用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积极开展“三防四远离”活动。

  宣传过程中,民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电诈,远离非法集资、传销、毒品、邪教”的法律知识,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分析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案件的种类及危害性,细致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和受骗后应采用的应急处置措施,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同时,民警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中奖、免费送大礼”之类的电话或短信,教会大家辨别欺诈骗局,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并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可疑人员、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能力及法治意识,营造了强大的防范宣传声势和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