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岁幼童被电子指纹锁反锁室内 淄博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5:38: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5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宫席 形昌)4月2日15时35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张店区温馨家园小区一名3岁女童被指纹锁反锁家中。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潘南路消防救援站一车七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得知,卧室内有一名3岁女童因误按电子指纹锁不小心把自己锁在了家中,家长在外面无法打开,孩子由于年龄小受到惊吓一直在门后啼哭,无法配合将锁打开,家人在了解到开锁公司无法打开该指纹锁后,果断拨打119求助。

  消防员在现场发现,防盗门质地坚硬,利用撬棍和电动剪扩器无法有效施展救援,加之孩子比较小,无法对电子指纹锁解锁配合救援。

  在取得业主同意后,消防员决定对电子锁芯进行破拆。为防止破拆对女童导致二次伤害,消防员和孩子家长对孩子进行引导,远离防盗门,确定好儿童安全后利用撬棍、电动开缝器等对电子指纹锁进行破拆。电子指纹锁破拆成功后,再利用撬棍对锁芯空隙进行扩张,待防盗门门缝扩大后,利用电动剪扩钳、撬棍对防盗门进行破拆。最终,消防员成功将房门打开。

  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有小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居家安全,儿童天性活泼,对很多事物充满好奇心但缺乏辨别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能力,一旦发生危险,家长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