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精心谋划开新局 全力以赴谱新篇——宝山管理中心全面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1:16: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   在高新区工委的坚强领导和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宝山管理中心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根据中心各村居实际,分类施策、严格程序、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慎重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截止4月3日,中心28个村居党组织顺利、高标准选出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组织考察人员全部当选。通过换届,把真正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推选进党组织班子,实现了党组织班子整体功能和工作合力明显增强,为扎实推进村委会换届、全面打赢“落实突破”年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障。

  夯实责任,科学谋划

  成立了宝山管理中心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履职尽责,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换届领导小组会议等专题会议20余次。开展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采取统一组织、科室包村、分组落实的办法,逐村地毯式多轮次走访摸排,确保村不漏队、队不漏户,重点难点村居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宣传换届政策,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选情民意,因村施策,做好分析研判、人选储备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部署靠前、措施靠前、责任靠前。在全面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明确了换届程序、时间、任务和要求,28个村居分别推选出选举委员会,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组织网格,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严明纪律、强化督查

  中心突出以严肃换届纪律为红线,强化换届监督权,将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全程。一是打好“预防针”,坚持警示预防在先,分别组织村居书记、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观看换届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十严禁”“十不准”“十个一律”“十条禁令”等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二是中心及时对自荐报名人员进行了集体明纪警示谈话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各村居、社区召开“两委”换届选举承诺大会,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规范程序、把握细节

  宝山管理中心换届选举工作组坚持吃透弄懂政策,既讲求进度又积极稳妥,全程留痕,依法推进,公正透明,做到落实政策不偏不移,程序环节不丢不漏,规定步骤不折不扣。从前期研判、宣传发动、自荐报名、推选选举委员会、进行资格联审、提名候选人到选举日投票准备,各个环节依法依规,重要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换届工作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分类施策、稳妥推进

  中心充分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及时与上级沟通汇报,统一思想,按照先易后难,底线思维、一村一策的思路,压茬推进。同时对重点难点村居,坚持对症开方,精准施策,准确把握换届时间节点。自3月21日开始,历时13天,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在换届过程中,隽山村、孙庄社区作为第一批党组织换届选举单位,严格程序、全程录像,并在当天下午组织各村居相关人员召开换届流程梳理会议,通过回放视频进一步明确流程细节。同时,在后续换届中,中心党委多次通过召开换届专题会议、选举现场督查等形式,查找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教训,确保了后续村居党组织换届全面顺利完成。

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测温、扫码、登记

“两推”—村民代表、党员推荐

严格程序,正式选举

选举结果当场公布,及时召开党(党委、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步,宝山管理中心将凝心聚力,严格按照日程、流程安排,稳妥推进村委会换届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换届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三是坚持工作统筹,全面分析研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节奏平稳有序,为顺利完成居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