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建筑业房地产业经济运行督导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4 21:35: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家兴)4月1日-2日,根据全市经济发展工作调度推进制度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和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对周村区、高新区建筑业房地产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各区县今年以来建筑业房地产业复工达产、经济运行以及经济发展调度推进制度落实情况工作汇报,与产值较高建筑业企业和在建在售规模较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统计报送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建筑业房地产业是地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门,各区县住建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筑业房地产业经济运行情况,努力克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环保停工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创造宽松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建筑业房地产业行业统计工作,主动与区县经济发展专班和统计部门对接,认真分析统计报送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对企业统计人员开展培训指导,提高业务素质,提升报送质量,确保应统尽统,为地区经济总值核算提供真实、可靠的基础数据支撑。同时,也通过统计数据实事求是反映淄博市经济发展成果,提振市场信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