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加大移动污染源查纠力度 查扣超载大货车18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5:21: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崔小冰 尚思奇)为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博山交警在保证充足警力疏导交通的同时,立即启动节假日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大对移动污染源的查纠力度,对辖区主干道及旅游景区周边进行超载大货车集中整治。

  博山交警大队提前部署,在各景区路段安排人员进行交通疏导的同时,在国、省道等重点路段积极开展移动污染源集中整治行动,从4月4日12时至5日凌晨,博山交警大队共查扣超载大货车18辆,其中“70吨”以上3台(鲁CR91##,鲁C28##挂 79.12吨、鲁Q538##,鲁Q9P##挂 82.64吨、鲁Q387##,鲁Q7Z##挂 91.56吨),民警坚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将所有超载车司机集合起来,以座谈的形式,向各位司机讲解了驾驶超载车的危害,以及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的重要意义。通过民警的耐心讲解,各位司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虚心接受处罚,目前所有超载车辆全部依法查扣,并按规定进行处罚。

  今后博山交警大队还将继续围绕“四增四减”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坚决打赢移动污染源攻坚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