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交警集中整治移动污染源 确保交通环境和大气质量稳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4:57: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聪聪)为确保清明节假期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和空气质量稳定,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畅通、天朗气清的节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根据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型货车超限超载、遗撒飘散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高青大队提前调取重点路段的监控视频,通过分析研判,摸清并掌握了超载车辆的运行轨迹和时间规律,采取重点布控和蹲点守候的查处模式,提高查处针对性。为对部分施工车辆遗撒飘散等影响大气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高青大队布置专门警力在重点工地周边路口进行突击检查,对遗撒飘散等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

  假期3天,高青大队共查处超载19起,改型7起,遗撒飘散16起,有效净化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为确保整治效果,大队民警教育与处罚并重,面对面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普法教育,引导他们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合法运输。

  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围绕“四减四增”工作要求,近期,高青大队还开展了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倡导企业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