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审批“不见面” 办事更方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4:59: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昃道敏)“ 太感谢了,刚才收到你们寄来的新《生鲜乳准运证明》了!没有跑腿不说,收到证书的那一刻简直比谈成了买卖还高兴。”4月6日上午9:00,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了淄博圣康物流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那头满是兴奋之情。

  据了解,淄博圣康物流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生鲜乳准运证明》是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不见面”审批的第一个受惠者。而享受到的这项服务,正是得益于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推行的“不见面”审批的首次尝试。

  4月2日,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电话,淄博圣康物流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生鲜乳准运证明》证书有效期限将于近日到期,为确保该公司车辆正常运输,工作人员立刻指导该公司员工准备办理材料,通过双向免费快递,将新的《生鲜乳准运证明》邮寄给该公司,由邮政快递一并收寄回旧的证书,真正实现零跑腿、不见面。

  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动探索、积极实践,对《生鲜乳准运证明》等事项进行“不见面”审批试点尝试,迈出了“不见面”审批的第一步。

  下一步,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扩大“不见面”审批范围,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更好地践行“批前服务”“定制服务”理念,推动“不见面”审批服务不断迭代升级,让改革成效惠及更多的企业群众,进一步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