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沂源优化营商软环境 “备案即入”一次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7 09:02:57


  “听说以前办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需要很长时间,跑好几次都不一定能办下来,没想到我就来这一趟,而且只用了几分钟就办好了,现在的审批工作效率确实提高了!”刘先生兴奋地说道。

  近几日,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滨河货运服务部的刘先生只用了几分钟顺利拿到了他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代表着沂源县通过不断创新审批方式,验证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的重要成果。

  自今年6月底以来,淄博市创新实施承诺即入改革,申请人按规定只需提交申请表等基本材料,书面承诺已达到审批条件,审批部门即可当场作出审批决定,申请人免于提交驾驶人员、驾驶车辆、管理制度等纸质材料,并且免于现场核验。简化了审批材料和环节,极大地节省了申请人的时间成本,真正地做到了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目前通过“备案即入”模式已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140余件,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淄博市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创新审批方式,改善审批服务方式方法,从办事群众角度出发,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腿”“零跑腿”,不断降低企业准入准营门槛和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