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实行“实 严 细”三字诀 打响国三车辆淘汰工作收官之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7 16:07: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张玉刚 翟峰 汪德森 袁莹莹 李阳)目前,周村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车辆淘汰工作接近尾声,由于部分车主淘汰意愿不强,剩余国三车辆仍有“带病上路”的情况,导致环境污染和带来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实行“实 严 细”三字诀,铆足干劲、集中攻势,掀起新一轮淘汰热潮,吹响最后攻坚集结号。

  “实”字为先,全面部署剩余国三车辆淘汰工作。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国三车辆淘汰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分析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安排当前和今后剩余国三车辆淘汰工作重点;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安排淘汰节点,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全力打好任务车辆清零歼灭战;细化任务,将剩余车辆台账层层分解到镇街、村居和运输企业,逐车压实到人,一辆一辆车去找,一个一个车主去动员,实时跟进督促引导淘汰;安排抽调执法人员分组对涉及的运输企业进行督导,加快国三车辆淘汰;查漏补缺,完善疑似灭失车辆档案,做到一车一档,灭失证明应有尽有;持续做好淘汰车辆档案、台账的归纳整理,及时汇总上报淘汰工作相关信息,确保统计数据一致性和准确性。

  “严”字当头全面落实国三车辆淘汰实际情况。周村区交通运输局一是工作联动,形成淘汰合力。协调交警大队查询车辆年度审验情况,对逾期的车辆下发交警各中队进行查扣处理。二是明察暗访,确保淘汰质量。开展疑似灭失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实地查访辖区各个乡镇,实地督导驻地运输企业,重点巡视城乡接合部。

  “细”处着手,全面梳理国三车辆台账。周村区交通运输局依据山东省道路运政系统筛选出的国三车辆数据库,对比拆解企业数据,确保每辆国三车信息有迹可循,有底可查,为后续部署安排淘汰工作打下坚实数据基础。截至目前,周村区共注销车辆876辆,正常淘汰373辆,其他机动车注销和自行灭失淘汰503辆,其中排查疑似灭失车辆294辆,机动车注销淘汰车辆209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