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暨淄博经开区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开班式圆满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7 17:07: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7日讯(记者 邢凯萌 王晓艺)9月27日上午,由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发展保障二部主办,淄博新星技术学校承办的张店区暨淄博经开区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开班式在张店举行。

  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涛,淄博经济开发区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发展保障二部主任张强,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张店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亮,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峰,张店区武装部军事科刘欣,及张店区、淄博经开区140名退役军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将集中张店区、淄博经开区140名人员,集中3天时间,以理论学习和参观践学、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为其融入地方提供初步培训。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涛系统讲解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目标宗旨、职能定位,对张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学员们到地方建功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奋力拼搏,做到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转变,走上新岗位拥有新本领,融入新环境树立新形象,走进新时代创建新功业。

  淄博新星技术学校校长朱俊荣说,为做好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实施这项培训工作。印刷了学员手册,每人一份,制定了《考勤制度》《学员管理制度》《评优制度》和《安全制度》等。

  朱俊荣还向学员们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这次培训把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学习中来,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要静心定远,戒骄戒躁,每一位学员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专心学习,认真听讲,才能对这次培训有所收获。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学以致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为适应社会发展,为下一步技能培训打下坚实的,良好的学习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