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届“齐文化青少年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7 16:44: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7日讯(记者 杨雨桐)9月27日,首届“齐文化青少年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张店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齐文化研究院主办,大众网淄博站承办,历时两个多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大赛设置了齐文化知识竞赛、创意作品征集和优秀节目报送等环节。其中,知识竞赛单元,共有三万两千余人次参与答题,浏览量超20万;创意作品征集与展播单元,共收到各类作品近3000件,页面总浏览量达到403.59万。

  经过组委会的严格评审,活动共评出优秀学生作品、优秀辅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各类奖项1340个。其中,齐文化青少年学习之星500人,齐文化青少年优秀作品500件,齐文化青少年优秀辅导教师300名,齐文化青少年知识竞赛组织奖25个,齐文化推广示范校园5个,齐文化推广示范单位5所,齐文化优秀节目5个。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齐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同时也带动家长们投身到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弘扬中来。

  除本次大赛之外,齐文化研究院今年还举办了首届齐文化动漫设计创意大赛、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推出了“齐文化‘对话’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城市创建——齐人新说”“尊师重教——齐国先人这样说这样做”“淄博网红文物打卡‘五好城市’”等齐文化系列创意活动。

  近年来,齐文化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文化赋能”行动,深入挖掘、阐释齐文化的新时代内涵,不断推动齐文化在科技、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等各行各业的渗透融合,将创意、潮流等元素巧妙地融入齐文化,为齐文化传承创新注入现代时尚元素和青春活力,为助力打造“五好城市”贡献好齐文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