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项督查汇报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8 10:2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8日讯(记者 丁晓悦 通讯员 孙希忠 曹亚琼)9月27日,由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汉训带队,市应急局减灾科科长霍道宏、市普查办数据工程师吴杰、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经理张华琦一行四人到高新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项督查,旨在加大普查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减灾科科长祝捷向督查组汇报了高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总体进度,包括普查领导小组设立情况、总体方案及实施方案的制定、普查经费落实情况、普查工作专班成立以及专班成员到位情况、招投标开展情况、具体工作开展情况等。

  高新区普查办主任李圣聪表示高新区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并积极协调各部门单位相互配合,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努力解决制约难点,疏通落实堵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指导,对部门之间沟通及数据共享提出了思路。随后,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专班运行情况、技术支撑力量到位情况、培训教育及档案资料等情况。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普查,摸清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