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入户办理残疾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13 17:2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2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邢会 张鹤馨)为切实让残疾群众得到优质便捷服务,解决残疾人无法出行到定点医院做残疾鉴定,办理第二代残疾证的难题。10月13日,由宝山管理中心卫固片区、淄博高新区残联、张店区中医院联合组成“为残服务”工作队,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入户评残服务,以便让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残助残政策。

  在入户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办证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并向残疾人的监护人开展惠残政策宣传,为进一步开展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残疾评定专家通过现场询问病史、病因、检查身体等方式,按照相关程序为残疾人提供信息采集、评定、办证等一站式免费服务。

  通过办证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的亲情服务,温暖了残疾人家属的心。同时,通过走进残疾人家庭,不仅使工作人员更深入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面对面宣传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各项惠民政策,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也更拉近了与残疾人的距离。

  “党的政策就是好,只有党能够想到我们贫苦的残疾人,不会忘记我们,要不是你们亲自跑到我们家来,给我们不能行动的残疾人办理证件,不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惠残政策。”家住卫固村的韩大爷动情地说道。

  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宝山管理中心卫固片区积极发挥窗口示范效应,深入挖掘自身优质政务资源,主动聚焦“助残、助老、助孤、助困”等民生主旨服务,夯实入户帮办服务机制,先后开展了“为残服务·入户办证”“居民养老安享贷”“退休人员上门认证”等各具特色的入户帮办代办服务,通过群众需求促改革、提服务,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顺心、更贴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