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北岭村:邻里手拉手 助老献真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14 09:2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3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彭芳媛 刘凤艳 刘克)为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独居老人感受到村居大家庭的温暖。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宝山管理中心北岭村组织开展了“邻里手拉手·助老献真情”关爱独居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李大娘家中,为老人清扫卫生,在打扫的时候细心地询问着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再三叮嘱老人如果有困难及时与村委联系。同时,志愿者还为老人检修了照明灯具和用电线路,叮嘱老人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为老人普及了防止诈骗知识,不要盲目相信陌生人汇款、转账等诱导行为,让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据了解,家住北岭新村的李大娘,年事已高,子女不在身边,独自一人居住,老人身体常年有病,尤其是现在天气渐冷,关节炎、腰腿痛很容易发病,老人遇到打扫卫生、清洗抽油烟机、擦玻璃等这些活就犯愁了。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李大娘感动地说:“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今天咱村里的志愿者就是俺身边最亲的人啊!”。

  近年来,宝山管理中心北岭村不断强化村居党群服务职能,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涵,坚持“邻里互助·与邻为善”的“两邻”服务理念,广泛开展关爱困难群众、重度残疾、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邻里互助的形式,编织形成一个强大的“和谐睦邻网”,打造群众身边的“暖心小助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