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公安:翻墙爬窗入室盗窃 机智房主生擒盗贼

来源:鲁中网

2022-05-14 21:58:01


  鲁中网淄博5月13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义程)“110吗?我家进小偷了。”5月10日16时许,博山区某生活小区宋先生拨打110报警称,有小偷进了自己家,被自己控制住了。博山公安分局西冶街派出所值班民警和警务工作站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了解,宋先生在卧室睡觉休息,迷迷糊糊听到卧室外面有动静,以为是家人回家了,推开门发现一个陌生男子从另一间卧室走出来,正好迎面相遇,彼此都大吃一惊,询问陌生男子在屋里的原因,陌生男子神情慌张且语无伦次,这才意识到是遇见小偷了,马上与嫌疑人展开对峙,并成功控制住嫌疑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审讯,闯入他人住宅的男子姓孙,29岁,济南市莱芜区人,孙某交代自己参与网络博输了很多钱,债主讨债,被逼无奈才以身试法实施盗窃。孙某作案前做足了“功课”,从网络查询高档小区,再筛选,最后现场踩点。

  当天,孙某在小区来来回回观察了1个多小时,最终选定宋先生的一楼住房作为下手目标。原来孙某看到除了卧室拉着窗帘,其他房间一直没有人走动,便认为家中无人,随即翻入庭院,从窗户爬进了房间,孙某笨手笨脚,频频弄出响声,还没来及翻箱倒柜就被房主发现并控住。

  目前,孙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