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举行人防工程(地下空间)消防防汛演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3 20:52:01


  鲁中网淄博5月13日讯(记者 徐梦迪)5月13日上午,博山区人防工程(地下空间)消防防汛演练活动在冠华龙凤城小区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位于地下人防工程内的超市首先模拟了发生火灾警情以后,迅速有序组织灭火,并按照消防应急方案及时与消防救援大队联系,共同进行火灾处置的场景。随后又针对汛期来临,时间短、降水量大,积水排出不畅,引发雨水延超市入口倒灌,引发险情的情况,进行了防汛封堵和人员紧急疏散演练。消防救援大队对演练进行了精准点评。博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马辉做了总结讲话。

  小区广场上,消防队员讲解教授了简单防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后,指导小区居民代表在模拟着火点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同时示范了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练活动现场,摆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展板,悬挂了宣传标语,累计发放工程维护手册、防灾减灾知识读本、宣传单页和便民手提袋近千份。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随着博山区诸如地下停车场之类的地下空间利用越来越广泛,由于空间狭窄和地势低下,出现消防和防汛隐患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人民群众安全认识不足,物业公司防范措施不到位,都有可能加剧隐患的发生。举行此次人防工程(地下空间)消防防汛演练活动主要目的,一是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使人民群众了解和掌握防灾减灾技能。二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指导示范和推动促进镇办,物业公司全面做好消防和防汛工作,保持人防工程良好状态,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由博山区住建局(区人防办)、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山东特信集团和淄博益杰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博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马辉参加演练活动。演练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博山区住房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镇办分管物业负责人,物业公司代表,人防工程使用和管理单位代表以及居民代表参加本次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