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好景不远游 “1元”公交带你玩转大淄博

来源:鲁中网

2022-05-14 21:58:00


  鲁中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成尧)5月14日7时30分,一排整齐的公交车停靠在张店义乌小商品城公交站牌处,准备出游的乘客排起了“长龙”。这里是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元公交游景点”的活动现场,今天是开启2022年此项活动的第一天。

  “这真是个利民惠民的好活动,为市政府点赞!为淄博公交点赞!”市民张先生说。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满意度,更好地打造‘高品质活力时尚宜居’城市,助力周末及节假日全市文旅活动,方便群众畅游淄博市网红热门景点和著名风景区,按照市交通运输局指示要求,2022年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继续推出‘周末及节假日1元公交游景点’服务旅游活动,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五一’开展的‘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推迟到了今天,没想到虽然五一小长假已过,但乘客们外出游玩的热情依旧高涨,我们将全力以赴保障安全运营,为乘客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处副处长邢丽说。

  据悉,本次“1元公交游景点”旅游专线将覆盖10个旅游景点,在5月14日至10月份旅游旺季的周末双休日及节假日固定运行。先期开通六条线路分别是:齐山、潭溪山景区旅游专线,开元溶洞旅游专线,红叶柿岩、如月湖景区旅游专线,高青天鹅湖景区(蓑衣樊)、王渔洋故居旅游专线,五阳湖、三水源景区旅游专线,沂源鲁山溶洞群景区旅游专线。

  为保障活动中市民乘车的安全、便捷,淄博公交按照运营方案要求,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对公交车长、导乘员进行了业务知识、疫情防控培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最大努力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公交车长王明泳说:“我们将严格按照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一趟一消杀、一趟一通风,督促每一名乘客上车前扫场所码并测量体温,上车后戴好口罩,确保每一位乘客安全健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