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消防:督查即“亮剑” 全区查封关停3家单位

来源:鲁中网

2022-05-14 21:58:01


  鲁中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冯岩)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5月14日,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现场依法对1家单位危险部位实施临时查封;对2家违规经营且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风险的单位予以关停。

  检查组深入辖区单位,重点对是否违规使用彩钢板、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善等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单位进行整改。据了解,该项整治行动开始后,前期在对店面进行排查、发出整改通知后,仍有业主没有按照要求完成整改要求,因此,执法人员依法对3家店面采取了临时查封、关停措施。

  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表示,今天一共关停、查封的3家店面,主要是因为经营场所内存在消防设施缺乏,疏散楼梯数量未达到要求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目的是督促业主把隐患消除、整改好,还要配备一些相应的消防设施。等整改完成将进行复查,复查合格、隐患消除,就可以继续营业。

  接下来,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排查,以严查、严惩、严罚的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