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张店一学生被骗8200元

来源:鲁中网

2022-05-14 21:58:02


  鲁中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许红)家里的“小神兽”是不是经常抱着手机玩游戏?家长朋友们可一定要注意了!有这么一群人,专盯毫无戒备心理的孩子们,利用免费领游戏皮肤、免费领手机等方式实施诈骗!近日,张店的小孙就遭遇了此类骗局,本想免费领取心仪的游戏皮肤,结果陷入了圈套中被骗8200元。

  5月8日,初中生小孙在家玩游戏时,看到有人发信息说加QQ好友可以领取限量版的游戏皮肤。看到这个“福利”,小孙一下子动心了。于是,小孙扫描二维码添加了对方的QQ好友,一上来,对方就发给小孙当下最受欢迎的几款限量版游戏皮肤的图片,并称自己是该游戏客服,为回馈新老用户对该游戏的支持,公司推出为期一天的“送皮肤”活动,只要用户按照自己的流程进行操作,均可免费领到限量版游戏皮肤。

  小孙表示同意后,对方通过QQ语音引导他打开了母亲的支付宝,边说边让小孙操作。就这样,在对方的引导下,小孙先后用母亲的手机支付了7笔订单,共计8200元。然而,当自己支付成功后却被对方删除了好友,免费的皮肤也没有收到。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小孙赶紧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母亲,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方提醒:游戏消费要量力而行,不要相信“免费领取”“低价充值”和“高价回购”等虚假信息,在交易游戏装备时,一定要通过官方平台。不要扫描或点击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网址链接,不要下载陌生人推荐的APP,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