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政府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03 16:39:00


  鲁中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孙文泽)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时代文明,6月2日,桓台县政府办公室联合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共享浓厚的节日氛围。

  “把粽叶卷成漏斗状,把糯米铺上去,用粽叶把糯米包住,用手指按住绳子的一端,一缠一系,一个粽子便成型了!”随着师傅的讲解,大家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雪白的糯米和鲜艳的大枣被装进弯成漏斗状的粽叶中,随着粽叶在指尖上下翻飞,一个个翠绿小巧、形态各异的粽子便包好了。

  端午节包粽子习俗,承载着浓浓的端午文化,通过集中开展包粽子活动,不仅能够体验包粽子的乐趣,还能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还能促进干部之间的交流协作,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实践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