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科技点亮梦想 高新区组织开展科技节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26 10:37:00


  鲁中网淄博11月2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孙文静)为进一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深入推进《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打造高新区中小学科技教育平台,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淄博市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布谷”科技节活动期间,高新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活动。

  科技节期间,高新区积极组织各学校参加“NOC”大赛系列活动、高新区人工智能大赛、淄博市第三届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等赛事。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强烈的求知欲望和重在参与的比赛精神也在孩子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高新区注重加强小学生科技社团、科技兴趣小组的建设。各学校开展了七巧板社团、科技发明社团、科学趣味社团、机械臂社团、3D打印社团等科技相关社团,结合开展系列科普讲座,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吸取科学知识,培植科学精神,激发创造欲望。将理论知识学习和动手操作、亲身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知识能力并重。

  科技节是一个大舞台,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空间和机会。科技节中师生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洗礼,探索的乐趣、创造的艰辛,使学生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区将持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促进每一个孩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