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用心办 解决群众“心头事”

来源:鲁中网

2022-12-07 16:36:00


  鲁中网淄博12月7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你好,我想交今年的医疗保险,为什么交不上呢?”“大爷您好,经查询您在济南历下区参过保,还没有中断,所以这边交不上,您只要打个电话中断就可以了”。近日,桓台县起凤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面对面为一名老人处理了参保难题。

  考虑到大爷可能不会查询济南历下区医保局的电话,工作人员随即启动帮办代办机制,亲自拨打114帮助大爷查询医保电话,由于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一直重复拨打约30分钟后终于拨通,直至中断业务办理完成,看着大爷满意地离开。

  今年以来,起凤镇便民服务中心以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满足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一窗受理”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力量,着力组建一支熟悉民情、业务能力强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制定帮办代办服务标准,明确帮办代办服务人员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将帮办代办服务从镇级不断向村级延伸,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实行无差别上门服务。

  下一步,桓台县起凤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持续推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帮办代办”等工作,秉承群众至上,加强帮办代办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更高效、更便利的集成服务模式,合力创建 “起心办·心奉献”的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