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索镇司法所联合村居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3-28 09:01:00


  鲁中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增强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近日,桓台县司法局索镇司法所联合索镇街道东镇村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反邪教视频、接受群众咨询、宣讲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邪教的危害。针对东镇村老年人居多的现象,东镇村党总支书记高奎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邪教的危害及如何防范邪教渗透等内容,科普邪教的特征和性质,用生动鲜明的实际案例提醒村民们要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宣讲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使群众充分认识了邪教、有害气功、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有效抵制了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群众,促进了反邪教工作的深入开展。下一步,索镇司法所将继续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加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力度,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范邪教意识和参与反邪教斗争的自觉性,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