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荆家司法所:拓思路、强措施、抓关键,持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来源:鲁中网

2024-03-28 09:01:00


  鲁中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桓台县司法局荆家司法所通过学习不断改进工作理念,丰富教育方法和手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提升教育矫正水平。

  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多方”走访排查。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生活、家庭成员、社会关系等情况。通过走访辖区派出所和村居,全面了解其现实表现、邻里关系、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结合多方走访,全面梳理不稳定因素,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平台分析预警优势。通过智慧矫正平台、钉钉签到、微信位置实时共享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不定期抽查,利用多平台信息互补,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及时发现并核查越界、关机等违规行为,有效预防脱管漏管情况的发生。

  全面做好入矫宣告、警示谈话、训诫教育等重要环节。通过仪式感让矫正对象知敬畏,守纪律,牢固树立在矫意识,强化警示教育引导,确保思想状态稳定,切实做到遵纪守法。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桓台县司法局荆家司法所将用足用好各种预防性制度和措施,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