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提三提 提效争先】桓台县少海街道紫悦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 防范未‘燃’”电瓶车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3-28 09:01:00


  鲁中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宁晓琼)为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桓台县少海街道紫悦城社区联合红莲湖学校开展电瓶车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紫悦城社区志愿者为大家播放了《电动车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现场的同学及家长如置身现场,感受到电动车违规充电造成事故的巨大影响,爆炸声、火光浓烟触目惊心,切实给现场的同学及家长敲响警钟。接下来,志愿者向大家讲解如何消除电瓶车安全隐患、如何进行火情紧急处置和如何进行火灾应急疏散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让现场同学及家长深刻认识到电瓶车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充电安全,坚决做到电瓶车不进电梯、不进楼道。

  培训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社区的微型消防站,向大家讲解不同的消防安全器材以及使用方法,并就灭火器分类、不同类型灭火器的特点以及如何使用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消防安全课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不仅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也了解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下一步,紫悦城社区将继续做好电瓶车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规范停放、安全充电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 人人享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