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强化化肥市场监管:护航春耕,确保农户用上“放心肥”

来源:鲁中网

2024-03-28 10:02:30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通讯员 许昊)正值春耕备耕之际,为确保广大农户能够安心投入春耕生产,淄博市高青县市场监管局田镇市场监管所近日积极展开化肥监督检查行动,全力保障农民群众“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

  行动中,田镇市场监管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化肥市场规范有序。首先,对辖区内的化肥经营户进行全面摸排走访,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督促经营户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同时,执法人员还强调经营户要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确保销售的化肥产品质量安全。

  在监管方面,田镇市场监管所加大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户严格把关进货查验,坚决打击掺杂使假、虚标含量、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此外,针对化肥市场存在的价格问题,执法人员也进行了严格监管,打击价格垄断、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确保化肥农资产品价格稳定。

  为进一步提升经营户的法律法规意识,田镇市场监管所还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向化肥经营户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田镇市场监管所已对辖区内的11家化肥销售单位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不合格化肥产品流入市场。未来,淄博市高青县市场监管局田镇监管所将继续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化肥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化肥产品流入市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农民朋友能够购买到合格、放心的化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