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执法:强化监管 确保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鲁中网

2024-03-28 10:16:30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通讯员 方小涛)为进一步加强高青县出版物市场的监督管理,促进文化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号召,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出版物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的书店、网店、印刷复制企业等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核实各经营单位是否持有有效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色情淫秽、政治性等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以及是否以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销售盗版教材和教辅读物。同时,还检查了印刷企业、广告文印店是否存在非法印制侵权出版物等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共涉及经营单位十余家,出动执法人员三十余人次。经过严格的检查,未发现任何出售、制作非法出版物、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等有害宣传品和非法文化用品的情况。这一结果充分表明,高青县出版物市场在监管部门的严格把关下,整体秩序良好,未出现严重违规行为。

  下一步,高青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坚持集中行动、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针,严厉打击出版物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同时,还将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广大读者提供健康、优质的出版物,推动文化市场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