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疾控中心赴德州对标交流学习 共筑疾控新篇章

来源:鲁中网

2024-03-28 14:09:38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通讯员 肖国龙)在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的时节,高青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索学芬率队,于3月27日踏上了前往德州的交流学习之旅。此次对标学习旨在“拓思路”、“取真经”,为高青疾控体系改革注入新的活力,这是春节后该中心第三次、第四次外出对标交流活动。

  首站,高青县疾控中心团队抵达平原县疾控中心。在平原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郝守清的陪同下,团队深入参观了平原疾控健康教育基地,亲身体验了当地在健康教育方面的创新实践。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等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业务科室的相关负责人更是针对工作中的疑难点进行了细致探讨,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紧接着,团队转赴禹城市疾控中心。在这里,禹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学锋详细介绍了禹城疾控的基本情况及工作亮点。双方围绕综合管理、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职业卫生以及健康教育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彼此分享了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做法。随后,团队还深入到相关科室,就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德州之行,高青县疾控中心团队收获颇丰,大家普遍表示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与兄弟单位的深层交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积累好的经验做法,研究创新方式思路,努力推动高青县疾控体系改革迈上新台阶,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