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首届农民技能大赛将于8月6日拉开帷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4 16: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4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8月4日,桓台县农业农村局发布通知,桓台县首届农民技能大赛将于8月6日,在桓台县新城镇崔楼村泓基农业蔬果区举办。

  本次技能大赛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大赛的沟通协调、技术保障等工作。根据竞赛项目成立赛项组委会,负责相关项目比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大赛设置现代农业创业创新项目设计、植保飞防、农产品检测、农机操作和动物防疫5个职业(工种)比赛项目。大赛选手主要面向从事5个职业(工种)的广大农业农村技能人才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一线职工,每名参赛选手最多报2个项目。截止目前,已有120余名选手参加报名。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将按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每个赛项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颁发获奖奖金、证书或奖杯。加大对获奖选手的农业项目支持和政策扶持力度,惠农政策优先向其领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

 

  据悉,本次大赛的目的为进一步检验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成效,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农民队伍,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本次大赛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勤俭办赛,务求实效,确保大赛健康有序进行。

  大赛负责人联系方式: 

  植保飞防工作组联系人:田霄凌 13573359317

  农产品检测工作组联系人:黄秀珍 13805331697

  农机操作工作组联系人:史芮瑾 15905334127

  现代农业创业创新工作组联系人:金宗峰 13853364616

  动物防疫工作组联系人:牛志远 13665338353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