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办八类养老服务培训 院长培训率要达100%

来源:大众网

2018-04-14 14:05:00


  4月13日,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将举办2018年全省养老服务与管理人员系列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将分为八个方面:全省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全省养老服务业高管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专题培训班、全省老年人能力评估专题培训班、全省农村养老服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全省养老服务专业院校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养老护理师资培训班和2018山东省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

  今年,山东将分级分类开展养老管理、技术和服务人员精准培训,重点向社区居家养老倾斜,省级培训5000人,市级培训7000人,培训失能老年人家庭成员5万人,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率达到100%,养老护理员经过专业培训的比例达到50%。加强对25所设立养老专业院校的对接交流,科学推进各类养老专业人才培养,并组织民政干部、养老管理人员赴境外培训交流。据悉,今年开展的系列培训不收取培训费、食宿费,学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