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增设多条旅游专线 保障国庆出游

来源:好客山东网

2019-09-30 11:10:00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山东济南、烟台、淄博等地纷纷开通、增设多条旅游交通线路,在道路出行服务、景区可进入性、智慧交通等方面提前部署安排,保障国庆期间游客市民顺利出行。

  淄博 

  齐山风景区

  近日,淄博齐山风景区直通车恢复通车,通往景区的“最后一公里”正式打通。齐山风景区是以齐文化为主题的集山岳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养生的综合旅游区,是齐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中的代表景区。景区旅游专线每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8点发车,16点返程。

  聊斋城景区

  此外,自9月起,淄博103路公交车延伸至聊斋城景区(蒲松龄故居),从淄博张店出发的游客不需要换乘,可直接抵达聊斋城景区,也进一步方便了国庆期间广大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烟台 

  烟台市积极发展智慧交通建设,利用线上“烟台旅游头条”手机小程序,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交通服务体验,此款小程序是以电子地图为主线、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的国内首款地市级智慧全域旅游服务平台,是查询、推荐、预订、购买、营销、反馈等要素于一体的闭环式智慧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

  此外,烟台还在重点旅游饭店、交通枢纽、旅游咨询集散中心、大型商场等人群密集、客流量大的场所布设“烟台旅游信息岛”。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在烟台火车站、汽车总站、蓬莱机场等地先后建设了33处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旅游集散、旅游交通等旅游公共服务,为国庆期间来烟台的游客便利出行,保驾护航。

  济南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为应对游客出游需求,济南市开通了公交游701路、游703路、游709路为景区旅游专线车,市民可乘车前往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水帘峡景区、九如山瀑布群景区等济南周边各大景点游玩。同时提供车票加门票的景区通票供市民游客选择。济南公交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三条旅游线路都是每年4月到10份运营,根据游客需求中间设置了体育中心北门、泉城广场、解放桥等乘车点,方便游客根据自己的情况就近选择上车地点。其中游709路九如山瀑布群专线车,目前是天天发车,其余两条线路均为每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发车,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

  水帘峡景区

  济南市民刘先生一家正准备乘车去水帘峡景区。刘先生说,他们家是济南市旅游专线车的常客了。“济南市旅游专线车发出的车直达景区,省去了路上的周转,而且车站不仅提供交通,还打包销售‘门票+车票’,价格优惠幅度很大。坐了几次,感觉济南市旅游专线车很规范、讲诚信,旅游专线车的车况很好,就算只有几个人也发车。”

  除了陆路交通,国庆节前夕,济南华山湖游船正式通航运营,为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这幅新时代“鹊华秋色图”添上点睛之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