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2-11-15 09:22:37


  □ 本报记者 齐静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济南、青岛宣讲。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峰在济南龙奥大厦作宣讲报告。“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李峰在宣讲中说。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报告会后,李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与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

  济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纮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济南市国资委总会计师、一级调研员杨秀华说,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对标一流攀登行动等八大行动,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围绕城市开发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不断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爱军到青岛进行宣讲。他重点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随后他到海尔卡奥斯,结合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宣讲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对我们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震说,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中率先开路,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勇当先锋,在服务市民群众上用心用力,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力量。

  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任涛林说,宣讲给人以很大启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数字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技术创新与标准制定领域交流合作,为增强国家科技实力贡献力量。

  (□记者 王健 薄克国 参与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