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15 08:38:07


  学有深度心怀大者 干有方法行有遵循

  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淄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4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耕语 卞珂 张晓军) 11月14日,淄博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有深度、心怀大者,干有方法、行有遵循,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淄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开班式,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动员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淄博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

  马晓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着眼历史发展演进规律,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五个维度”出发,切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要着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准把握精神要义、深入挖掘精神内涵、理顺理清逻辑关系,确保学有所获、学而有悟、学以致用。

  马晓磊强调,要在用心、完整、精准领会上下功夫,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切实深刻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开拓进取。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让这一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淄博充分彰显、造福人民。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扣市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科学务实谋划具体举措,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彰显淄博特色的现代化之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激励淄博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马晓磊强调,要在统筹、务实、高效干事上下功夫,提高站位、对标对表,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切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奋力交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高分答卷。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思想上坚如磐石、政治上坚定不移、行动上坚决有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苦干实干的硬核担当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丰富提升发展思路、优化完善发展举措、打牢夯实发展基础,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淄博范式。要以咬住不放的坚定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警醒,拧紧责任链条、扎牢制度笼子、坚持严的基调,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淄博市法院院长,淄博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所属县级干部,部分市属企业、市属高职高专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