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 | 危急!男童头卡防盗窗身悬五楼半空!邻居徒手拽门救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14 08:46:42


  “孩子卡在防盗窗上了!”11月12日上午9点左右,一声尖叫惊动了临淄区齐都镇国家新村小区的居民。

  只见一名男童头部卡在5楼的防盗窗内,身体悬空,情况十分危急。小区居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孩子在挣扎中坠落。楼下聚集的小区居民们拿来被子当“救生垫”,以防孩子突然坠落。

  当时正在楼下的小区居民霍永军,一抬头看到孩子情况很危险,他和同在小区居住的国树村赶紧飞奔至楼上。国树村敲开4楼邻居的门,冲到窗台准备好托举孩子。此刻,霍永军则来到5楼,多次敲门,无人应答。想到孩子头卡在防盗窗缝隙中一段时间了,脖子以下悬在窗外,脚下没有可以借力的地方,随时可能坠落。情急之中,霍永军使上浑身力气,徒手拽着防盗门,一次、两次、三次……防盗门被霍永军等人终于打开了。冲进房内,霍永军来到窗户旁,在楼下国树村的帮助下将孩子拉了上来,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

  由于徒手拽开防盗门,霍永军的手受伤,救下孩子后他来到医院处理伤口。

  记者联系上霍永军时,他正在医院注射破伤风。救下孩子后,在邻居的提醒下,他才发现自己的手被割破,有多处流血。他说 :“发生这种事情,谁看见都会伸把手,当时没想太多,只想第一时间把孩子救下来!”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吉宝 李鸿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