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还位于民!博山交警对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鲁中网

2022-11-14 22:15:30


  鲁中网淄博11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尚思奇)11月13日,博山交警大队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清理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对私自霸占公共停车泊位,使用摩托车,自行车,反光锥,地锁等障碍物占用停车位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私自占用停车位的个人和商家责令立即整改,并讲解相应法律法规,以及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危害性和违法性。而对拒不服从的商家由两部门联合对各类障碍物进行清理和暂扣。期间,大队民警还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非标车”进行注册登记,进一步规范和净化了路面交通环境,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公共停车位本属于公共资源,不属于任何个人和商家。但是有一些临街商家却只顾个人利益私占公共停车泊位,不仅影响城市环境秩序,还给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引发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

  下一步,博山交警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将“集中、专项”治理变为常态化,持续保持对恶意占用停车泊位的严管高压态势,还群众一个良好的停车环境,同时也呼吁商家提高自身文明意识,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