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喜报!淄博3个案例入选全国智慧农业典型案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15 08:43: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3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刘海明)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淄博市七河生物科技基地案例、山东省得益乳业奶业循环基地案例、淄博市思远农业开发园区案例入选《2022全国智慧农业典型案例汇编》。

  据介绍,为总结推广各地智慧农业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农业农村部指导下,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智慧农业建设典型案例,经过广泛征集、推荐报送、专家评审、分类汇编,从全国31个省(区、市)推荐案例中,遴选出了包括淄博市七河生物科技基地案例、山东省得益乳业奶业循环基地案例、淄博市思远农业开发园区案例在内的149个具有一定代表性和标志性的智慧农业建设最新实践成果,编写出版了《2022全国智慧农业典型案例汇编》。

  下一步,淄博市将以三个案例入选为契机,持续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深化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立足于淄博市富硒富锶的自然禀赋,紧抓与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合作共建农业农村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中心(淄博)的机遇,以桓台粮食、临淄蔬菜、高青黑牛、沂源苹果、博山猕猴桃、淄川香菇等6条数字化农业产业链带动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为各地开展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提供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