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晴朗中升温 淄博本周后半段还有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15 08:38: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4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今晨,淄博市气象部门下半年发布的第三个寒潮预警信号解除。未来几天,淄博气温将在晴好天气中缓慢回升。不过,本周后半段还有多场降水,气温将再度下跌。

  今天,北方降水结束,我国阴雨天气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本周初,北晴南雨的天气格局将维持,北方大部开始回暖,气温升幅多在2至6℃,局地8℃左右。南方还会继续降温,降温范围继续向南扩展到华南部分地区。

  昨天夜间,最近影响淄博的新一轮冷空气结束,今天则出现了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今天6时,山东省气象台解除寒潮蓝色预警:目前,冷空气对我省的影响已趋于结束,气温将缓慢回升。随后,淄博市气象台也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山东天气晴间多云,各地气温将步入回升通道,其中最高气温回升更加明显,预计16日至17日将升至高点,最高气温将达19℃左右。气温起伏大,建议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适当增加运动提高身体抵抗力。 未来4到7天,我省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18—19日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20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

  根据预报,15日,淄博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升至16℃左右,最低气温仍接近0℃;16—17日转南风,气温回升,最高气温19℃左右,最低气温6℃左右;18—20日,有降水,气温降低。